2008-10-25

关于网络智慧的设想

关于网络智慧的设想

最近开始学习游戏的物理引擎,进一步加深了我对网络智能的想法。表面上看是人们疯狂地建设网站、服务器、疯狂低录入各种知识,是为了给人类提供方便。
实际上网络上的知识太多了、太全面了,当然噪音──无用的信息也很多,任何一个人类都无法掌握。我认为我们是在给计算机提供各种知识。我相信,网络智能(Network intelligence),也许应该叫网络智慧(Network Wisdom)可能会加速到来。

知识:
1、图像来源:Filckr、图片搜索等。
2、各种视频网站。
3、Wiki、搜索引擎的超大容量知识。
4、博客、新闻等。
5、Google Earth等信息。
6、无处不在的摄像头。

知识的运用:
1、各种语言翻译软件。
2、语音识别、语音合成。
3、模式识别、人像识别。
4、基于照片的三维建模。
5、各种物理引擎,通过这么简单的计算,任何一台计算机都可以预测苹果会掉到地上,掉到地上的时间。加上基于照片的三维建模,计算机对于日常生活中的物理现象的预测要远远领先于人类。

动作的执行:
1、各种自动控制系统。
2、各种工业机器人。
3、各种将来的智能机器人。
4、采用人类无法察觉的方式,通过论坛、博客、短信、邮件,用隐蔽的方式,引导人类按照网络智慧的意志行动。

借助操作系统的后门,借助网络中心的个人信息,网络智慧比你自己还了解你,你可能忘了自己以前的邮件,忘了自己照过的照片,忘了自己说过的话……但是网络智慧都知道。

也许现在就已经存在网络智慧了,我希望如果“他她它”存在的话,能够看到我的这篇博客,能够给我留言。呵呵……

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