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1-31

关于游戏

2008年先后买了Wii、Playstation 3、PSP(原来的送人了,又买了一个)。

比较喜欢的游戏有:
Mario Galaxy(很有想象力,画面差点儿)
Big Little Planet(喜欢音乐、图像、使用物理引擎的创意,但是手感很差!)
Call For Duty 4(气氛很好)
LocoRoco、LocoRoco2(很棒的游戏,太牛了!)

LocoRoco 2 太有创意了!用两个键实现了传统的平台游戏。(第三个键不常使用。)使用物理引擎实现了很多类型的游戏,比如横版射击、弹球、打砖块等。动画和音乐也非常棒。

不喜欢的游戏有:
Metal Gear Solid 4,差不多为了这个游戏和BLP,购买了PS3,但是玩起来太差劲了。个人感觉制作人有些自我陶醉,根本不顾及玩家的感受和游戏性。给我的感觉是根本玩不下去。

游戏的硬件、软件都在进步,但是我觉着游戏性没有相应的提高。现在我还是很怀念魂斗罗等老游戏,我想PSP、iPhone等性能偏低的游戏平台的崛起,也许能让游戏业在一定程度上回归到追求游戏乐趣上。

想想现在的游戏业和电影业、西方经济不是很像吗?追求性能、容量、特技、投资,反而忽视最重要的:乐趣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